【周橙】沐雨多兰泽

前言

大概就是一个古风武侠paro。本来是想短点的,结果po主话唠属性发作,一下就没停下来……

同人什么的真心没怎么写过,颤抖地来一发……望轻拍……

————————————————————————————————

1.归人

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小的山村。

每到年关的时候,这里就会开始下雪。

下雪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回来。

裹着半旧不新的大氅,赶着一匹有了些年纪的瘦马,马后拉着一架摇摇晃晃的马车,在明明还算平整的山道上颠颠簸簸,让人不禁担心会不会下一刻就会连人带马翻下山崖。

但最后那个人总会安安稳稳的颠簸到村口,顺利把马车交给前来迎他的人。然后安安静静看着村民们欢天喜地分着马车里的东西,眼神空茫而平静。

又或许他看的不是人,只是漫天的雪。

 

雪有时候下很多天,有时候只是一晚。

下雪的时候,他有时候在自己的小屋独处,有时候也被唤到其他村民的家里吃个饭。过年的光景,餐桌上你来我往,热热闹闹。有相熟的长辈喝高了拍着他的肩膀念叨着什么,他也只是笑着点头应着,还带几分拘谨与局促。然后隔壁桌的小媳妇大姑娘们就莫名红了脸。一个个捂着嘴,斜着身子,偷偷地往这边望过来。

 

雪停的时候,他就会出门。

开始杀人。

杀最狠的人。

 

没有人知道这个总是在年尾的雪天出现,斜在破破烂烂的马车上,赶着半死不活的瘦马,把一段好好的山路走得有惊无险,安静又腼腆的年轻人实际上是个杀手。

很厉害的杀手。甚至在很厉害的杀手中都可以算上最厉害的一个。

他叫周泽楷,杀手组织“轮回”的首领。代号——一枪穿云。

 

2.老板娘

再深的小巷,也掩不住酒香。就像再神秘的深闺,也藏不住美人。这是男人都懂的道理。

如果既有酒香又有美人,对男人来说,那就是再好不过的去处了。

兴欣客栈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它最有名的,不仅仅是香气扑人的陈酿美酒,还有那风姿绰约,美艳动人的老板娘。

何况那老板娘还有个迷离朦胧的名字——逐烟霞。

更何况,兴欣客栈只有老板娘,没有老板。

光是想想,就足以让正常男人心动几百个来回了。

 

然而此时此刻,老板娘正在发怒。

老板娘是美人。

发怒的美人,自然也是美人。

任何一个美人,若是撸了袖子扯着嗓子骂人恐怕都不会太好看。

但在魏琛眼里,老板娘就是俯下身子去抠脚,那也好看。

虽然他死都不会承认这一点。

因为现在被老板娘撸了袖子扯着嗓子骂的人就是他自己。

 

老板娘很生气。

她生气的不仅仅是那人办砸了事情,更生气的是那人那一副总是流里流气没个正经的嘴脸,没有变过。

比如现在,那不要脸的还有理了,开口就是一句:“瓜婆娘,你懂个啥?”

她气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想来想去她就想到当初自己为什么会收留这样一个土匪,于是她就更生气了。

她在生自己的气。

 

3.活着的神话

叶修斜在一把太师椅上,端着只大烟斗,开始看戏。

太师椅是上好的黄梨木,看起来很结实,也的确很结实。

它也必须很结实。

因为坐在上面的那个人整个身子都靠在椅背上,软趴趴好像没有骨头一样,根本就起不来。

没有人会相信这个看起来又懒又没精神的男人实际上根本就不是人。

是个活着的神话。


如果说“轮回”的一枪穿云是最强的杀手,那叶修已经超越了“强”这个概念。

没有人知道他的真正实力,恐怕就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一点。

只可惜就算他不是人,终究也只是个人。

是人就会有弱点。

叶修的弱点,在哪一处呢?

 

这一点姑且不论。对于叶修来说,现在比较重要的,是老板娘和魏琛的戏。

这时候他也看得差不多了。于是他把烟嘴从口中拿出来,反手在桌子上磕了磕,慢悠悠道:“老魏不行就不行。不就是调查第一杀手一枪穿云吗?换个人去。啧啧,老魏啊,不服老不行啊。”

魏琛嗤之以鼻,道:“说起老,我还比得上你这张老脸?说起来,无浪这家伙真是老奸巨猾,我一个不慎,这才被识破。“

人人都知道“轮回”的首领是一枪穿云,也都知道真正主事的,不是首领,而是是这个组织的第二人,代号——无浪。

真正说起来,“轮回”只能算一个新兴组织,然而这个组织的发展速度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似乎就是一夜之间,“轮回”成为江湖最有名的杀手组织,其实力之强,势力之大,深不可测。

 

4.风梳烟沐

真正说起来,兴欣客栈,也不仅仅是一个客栈。

它的业务很杂,喝酒、住宿、调查、情报、走私……还有,杀人。

当然也有为隔壁药铺王师傅找难得一见的中草药,以及调停城西刘卢两家孩子打架之类的事情。

没有它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至于它做不做,主要看心情。

所以说兴欣客栈是个很特别的地方。

归功于它那里有一群很特别的人。

 

苏沐橙看起来一点也不特别。

要说特别,那就是她模样委实太过好看。

这世间女人的美,总是各有风情。

老板娘就是美人,一名有几分泼辣的美人。当她泼辣起来的时候,脸颊边的红云如霞,迷了人的眼。

台前收账的姑娘唐柔也是美人,美中带着英气。面对强敌的时候,眉毛上挑的一瞬间,那美丽,夺人心神。

而苏沐橙的美,与她们都不一样。

 

没人能够挑剔她的五官,没人能否认她的美丽。

但有的时候你看着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她安静站着的时候,长发如瀑,低眉敛目,像是个木头美人。

接着她抬起头来,眨了眨眼睛,眼神又温柔又狡黠,整个人好似活了过来,浑身上下气韵流动,你会觉得你开始的想法简直是不可理喻。

然后她开口叫你的名字,你就想笑。就好像看到她不说不笑的样子是上辈子的事情。现在的她就站在你面前,如此生动,如此鲜活。

然后你就会想写诗,可惜世界上的好诗词都让人作尽了。

所以你只好吟。

看波面、垂杨蘸绿。最好是、风梳烟沐。


tbc

知道po主的话唠到了怎样的地步吧?!2000多字男女主人公还没相遇啊摔!我赶脚要写成长篇了,就这样……我尽量,努力,更……

 


评论(13)
热度(35)

© 牙牙海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