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混更·伞橙】夜雨

旧文混更系列。。原发于《倾橙》T T

忙到现在才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刷刷沐沐的粮,虽然晚了可是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啊我的小女神~

看着上一篇里信誓旦旦的我简直没眼,等手上的事情解决了一定要好好爱沐沐。。。。脑洞还是在的。。。非常非常抱歉。。。

ps:有关“秋木苏”名字的设定,那时候番外还没出来,所以私设有误,大家见谅。。。

----------------------------------------------------------------------分界线

滴答、滴答。

又下雨了。

 

“哥哥,”苏沐橙揉了揉眼,被角掀到一旁,迷迷糊糊地喊,“下雨了。”

没有回应。唯一可以听到的,就是极富节奏的键盘敲打声,不曾间断。

“哥哥……”她又低低地跟了一句,见没回应,也不恼,只是安安静静下了床,套上橙子造型的小拖鞋,蹭蹭蹭小跑到厨房,抱了个大脸盆出来又蹭蹭蹭跑到屋角,小心翼翼放下脸盆,让它接住漏下的雨水。

滴答、滴答。雨水溅下的声音和键盘声交织在一起,在黑夜中组合出独特的旋律。

苏沐橙直起身子,默默听了一会儿。

莫名安心的感觉。

就像是很多年的每一个雨天。

她没有回到床上,而是转身,跑向屋子里唯一有光的地方。拖鞋沾了水,有些滑,但这并没有妨碍她的速度。仿佛就是下一秒,她已经站在了那个人的身后,看着那个少年回过头来,有些惊讶却温柔的神情。

“沐橙?”十四岁的苏沐秋回头,“还不睡?”明明是略带责备的口气,却掩饰不了他眼里柔和的笑意。

 

这是一个看到妹妹就忍不住想笑的男人。几年之后,有一个人这样评论。

(“……你这是嘲讽我,还是嘲讽我妹?”当事人表示这话从这人嘴里说出来来怎么听都像嘲讽。)

 

“夜雨声烦,睡不着。”苏沐橙闷闷地回了一句,“反正明天是周末。”她凑上前来,在发光的显示器前探头探脑,“这回是什么游戏?”

她一边说话一边打哈欠,却捂着嘴不想让苏沐秋发现。苏沐秋在电脑前打了这么久的游戏,早已适应了微弱的光线,看的清清楚楚,却也不说破。他暂停了操作,一手摘下耳机,一手示意苏沐橙把旁边那把椅子推过来。

两把椅子一模一样,并排摆在一起,贴合得几乎没有缝隙。苏沐秋站起身,却见妹妹已经张开了双手,不禁微微一笑,俯身将她抱起,轻轻放在椅子上。

“这么大还要抱,羞不羞啊苏沐橙?”苏沐秋笑着,“哟,又下雨了。”他皱起好看的眉,“明天我再打电话催人来修修,这物业拖拖拉拉的真是气人。”

他一边说一边起身,把苏沐橙的被子拿了过来,把椅子上抱着膝盖坐着的妹妹裹得严严实实,“沐橙,冷不冷?”

“不冷。”年幼的女孩子手足并用,艰难地从被子的束缚中挣扎而出,一边扒拉出一半被子盖到已经坐下来的哥哥的膝盖上,一边冲着电脑屏幕努努嘴,“喏,要死了。”

果然,在失去操作的情况下,游戏里的角色呆瓜一样站着,正被一群小怪围殴,眼看就要红血了。

“死不了。”苏沐秋漫不经心地回着,纤长好看骨节分明的手重新覆上键盘。游戏里的角色立刻活了起来,华丽的技能,精准的走位,瞬间判若两人。大批小怪被打得到处乱窜,跑得慢的立马尸骨无存。

“秋木苏。”苏沐橙伸长了脖子去看屏幕,“把自己的名字反过来就当角色名,哥哥你太没有创意了。”

“我要是没创意,天底下就没有有创意的人了。”苏沐秋反手一个背射将后面想要偷袭自己的小怪带走,“靠过来点,这样看屏幕累”,他顿了顿,补充道,“放心,就是肩膀上扛十袋大米,你哥我也能完美操作。”

“以后你角色的名字我来取吧。”苏沐橙嘟囔着,抓着被子,乖乖靠过去,“还有,谁是十袋大米?”

“咳咳,沐橙你看,这是刚出不久的新游戏,叫荣耀,我觉得还蛮不错的,大有前途”,苏沐秋一本正经进入看风景模式,“我现在玩的是神枪手,打起来还挺好看的。”他一边说着一边飚起手速,各种极限的操作纷纷上演,只恨面前是一群小怪,没有足够的血条撑到他打满一套华丽的连招。

当然啦,要是有别的玩家看到有人拿巴雷特狙击去爆两个普通攻击就能解决的小怪的头,会有什么想法就不好说了……

“怎么样,打得好看不?这3D效果也是这游戏的优点之一啊,而且风景也很不错,沐橙你看看,喜欢不?”苏沐秋喜滋滋向妹妹汇报。

“嗯……”苏沐橙深思熟虑,“哥哥你这神枪手帽子和风衣一点也不搭,好难看。”

“……”苏沐秋泪流满面。

 

只是到个低级副本刷点材料,苏沐秋也用不了花什么心思,于是就开始和妹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这段时间都在熬夜练新游戏,而沐橙是要上学的,所以最近也的确没怎么陪她。

“哥哥,最近学校旁边新开了家面馆,味道蛮好的,下周一我给你带碗回来。”

“我们数学老师骂人好凶,不过还好没骂过我。”

“思琪,就是我同桌啦,说隔壁班有个男生挺帅的,下周二上体育课时要带我去看。”

“没有,上次你和老师说过了后,老师就把那个男生换到别的地方坐了,离我很远的,也就没有机会欺负我了。”

“哎呀哥哥你别为我打架,说说都不行。你打架又不厉害……”

……

刚开始苏沐橙一直不停地说着,苏沐秋很认真地听。但到后来就忍不住了,开始插嘴。

“很帅的男生,有哥哥帅吗?”

“我看还不保险。以你哥哥我丰富的生活经验,那混小子八成喜欢你。不行,我看有必要打他一顿。”

“谁说我打架不行?让他随便选一款游戏和我pk,看我不打死他。”

……

苏沐橙的声音渐渐低下去。苏沐秋侧过头,看着女孩子闭着眼睛,软软靠在自己的手臂上。她个子本来就小,直起身子坐也靠不上他的肩膀。现在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感觉更小了。

他想起刚才和妹妹最后的对话。

“沐橙觉得吵吗?”

“没有呀。”

“那怎么说烦睡不着。”

“就是,想和哥哥聊聊天说说话……”

她曾经说过早就习惯在键盘敲打声中入睡。她也并不是有“打扰”他游戏工作的习惯。她甚至不是一个缠着哥哥要陪着玩的妹妹。

 

天黑了,下雨了,我醒了,哥哥还没有睡。

所以我也不想睡了。

仅此而已。

 

要保护。苏沐秋默默对自己说。

于是他很轻很轻,很没创意地开口。

“沐橙,冷不冷?”

“不冷,”小小的女孩子侧了个身,下意识把身上被子往另一边扒拉,迷迷糊糊地回着,“就是有点硌。”

“这椅子还是太硬了。”苏沐秋有些懊恼,“等做完这单,我给你买个新的,软的,可以随意转,坐在上边肯定超舒服。”

刹那间女孩睁开眼,眼神无比清醒。

“哥哥,你又在乱花钱了。”她小声说着,一字一句。

“老师说了,我还小,还在长,不能靠太软的东西,不然骨头容易长弯”,她很认真地说,“所以我根本用不着。倒是哥哥你倒是应该买一个。”

“谁告诉你我就不在长了?”苏沐秋又好气又好笑,

“反正我不用,我又不睡椅子。”苏沐橙跳下椅子,把小脚丫塞进拖鞋,抱起被子蹭蹭蹭跑到床边,骨碌骨碌滚上床。

“哥哥,”一到床上她好像又困了,声音又开始飘忽,浓浓的鼻音,带着点撒娇的,甚至哀求的意味,“你天天这么辛苦,就买一个舒服点的椅子吧。”

 

苏沐秋的双手停住。

夜很静,没有了键盘的声音,只有雨水滴落的声响。

滴答,滴答。

他决定明天就亲自找上门去让人来把漏水的地方修好。

然后他在显示屏微弱的光线中回头,却看不清妹妹的表情。只可以勉强看到她提起被子,遮住了大半个脸,只露出额前一部分柔软的刘海和刘海下的一只大大的眼睛。

“晚安,哥哥。”小小的女孩子捏着被角,闭着眼睛,小小幅度地挥手。

他就像每次第一眼看到妹妹一样,眼里有化不开的温暖笑意。

他也像个孩子,也正如一个孩子一样小小幅度地挥手。

“晚安,沐橙。”

 

莫名安心的感觉。

就像是很多年的每一个雨天。

只是没有很多年后。

Fin

 


评论(5)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牙海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