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橙]他年

1.
周泽楷将退役的消息传开后很多娱乐公司找上门让他拍剧,周泽楷有点纠结觉得自己这性格可能进娱乐圈有点不适合,苏沐橙说“如果你去了的话,这样我不看剧的时候看到你,点开电视剧还是你,这样想想的话……”
苏沐橙还没说完呢枪王大大嘴角就翘了起来,利用身高差揉了揉姑娘的头发点点头说“我去”。
周泽楷拿到好几个剧本,苏沐橙大大亲自把关熬着看了几个通宵,然后红着眼睛黑着眼眶挑出一份,很满足地说“就这个了,里面那个男主角特别像你。到时候你不要紧张自然发挥就好了枪王大大”。
周泽楷很听话地点点头,然后板起脸来说“不准……熬夜 ……”语气特别重,然后他想起了什么,皱了皱眉毛,“叶修……”
“怎么不叫叶前辈了?”苏沐橙猜到了他要说什么,笑着打趣,“他这几天不在家,管不到我。放心,以后不会的啦。”然后心里默默吐槽“在也管不了不然我还怎么追剧啊= =而且他自己就是个通宵狂→_→”。
苏沐橙在两年前退役,他们原本打算等周泽楷退役后就结婚的,所以苏沐橙暂时住在了叶修家,算是娘家吧。可这样一来周泽楷进军娱乐圈,估计这事就要往后推很长一段时间了。
到底这事还是苏沐橙先提起,周泽楷听她说完后抿着嘴不说话,苏沐橙无奈地笑笑说“其实也没多久,要不到时候小心点不公开就可以了”。
周泽楷继续沉默了十几秒,然后眨眨眼睛,开口:“现在,小心?”
于是周泽楷拽着苏沐橙在一个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日子去民政局领了证,没有一个人发现。那天他们一身湿透无比狼狈出现在民政局,工作人员都惊呆了,用看怪物的眼神扫视他俩。
出去的时候风雨还是那么狂暴,苏沐橙缩在周泽楷的大衣里冷得直哆嗦,可是听到他的心跳声却感觉很温暖。

回来后叶修还是知道了,脸也黑了。他原本打算让苏沐橙风光出嫁,誓要吓尿那一群职业选手,让他们见识见识什么样的阵仗才配得上荣耀女神,配得上他这么多年的最佳搭档。在他最low的计划里也完全不会有这样的场景,没有婚礼,没有宾客,没有祝福,甚至连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没有。唯一见证一切的只有怒吼的风与呼啸的雨。
后来苏沐橙跟周泽楷提到叶修的不满,周泽楷笑笑亲亲她的额头,低声说;“有你。”
苏沐橙也笑起来,把头埋进他怀里,小声说“哎呀你和我想的一样。”

“有他,有周泽楷啊。”那天的苏沐橙仰起头来,声音温柔而坚定。

2.
果然不出苏沐橙所料,她选的那部戏简直为周泽楷量身打造,大获成功。周泽楷成功转型,人气爆棚,片约不断。周泽楷也忙了起来。他做职业竞技选手的时候是一个认真的选手,做演员也是一个认真的演员。公司为他安排了一系列的封闭式课程,他也很认真去配合执行。他一向就是一个认真而勤勉的人,否则也不会坐上荣耀第一人的宝座。而一个人,只要认真而勤勉地去做一件事情,结果至少都不会太差。
进修结束后他的演技水平也有了个明显的提升,开始接一些另外题材的戏。公司为他选了个剧本,知名编剧之作。角色备选有两个,一个是狂霸酷拽的冰山主角,一个是温柔的男二。经纪人的意思上次演的沉默而青涩的少年大获成功。这次不妨选冰山,主角嘛,而且性格对他来说也更容易把握一些。而周泽楷想起苏沐橙有段时间天天捧着笔记本对着温柔男二赞不绝口,于是摇了摇头表示拒绝经纪人的建议,接了男二的角色。
电视剧播出来后熟悉以前周泽楷的人简直跌碎眼镜,这哪里还是那个闷葫芦周泽楷,确定不是喻文州上身?别说姑娘们了连汉子看了都有些把持不住,粉丝数暴涨,公司趁热打铁又宣布一系列代言见面会之类的活动,并抛出个重头大戏——周泽楷将和娱乐圈第一美女合作下一部戏。
粉丝们简直疯狂了纷纷表示做好了被闪瞎眼的准备。公司策划团队也出手了,不时搞点两人的新闻,为新戏预热。只有当年的荣耀粉丝,依稀还记得当年的荣耀第一帅哥与第一美女的风采,荣耀世界杯的赛场上,枪与炮的新组合,是怎样的技惊四座。
人总是善于遗忘的。何况世界从来不缺美女。什么荣耀职业联盟的脸面,颜值最高的组合,数年之后只是浮云罢了,没有人会记得。
就算记得,也不会再提起。

3.
苏沐橙退役之后其实也有娱乐公司找过她,像她那么好的条件那么高的人气,也被很多公司看好。结果还没等她表态呢,叶修以监护人的身份推了个干净。
“什么监护人啊你以为我还未满十八岁?”苏沐橙又好气又好笑。
“我都监护了你这么多年了那还有假?”叶修点烟,“再说了,你难道还真的会答应。”
苏沐橙微笑,她听到自己的声音。
“你知道的。我喜欢那种生活,虽然简单,但是满足。”

最后她成了一名插画家。叶修总说她画画没长进,其实她从小就相当有天分和灵气,基础也不弱,在成为职业选手后也一直坚持不曾落下。退役后更是疯狂进修。再加上本身的人气,在圈内也有了不小名气。
人气暴涨后,周泽楷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且每次回来都和做贼一样,就怕被狗仔发现。
很多个晚上苏沐橙点开电视剧,看到最后总会忍不住点开周泽楷出演的那几部,看着看着就走神了,什么剧情都忽略,眼里只有一个周泽楷,屏幕里的周泽楷。
“如果你去了的话,这样我不看剧的时候看到你,点开电视剧还是你……”
当年的笑语仍犹在耳。
可是现在,只有点开电视剧才能看到你。
苏沐橙眼睛有点酸,但是很快忍住了。

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成为别人的负担呢。
无论是当年的叶修,还是现在的周泽楷。

4.
苏沐橙对叶修说,她要画一个很长的故事,以他的故事为题材。
“名字想好了,就叫《全职高手》。”
“主角是哥还是小周啊?”叶修斜着眼。
“当然是你,”苏沐橙笑着,“我们都是配角,我自己就是跑龙套。”

苏沐橙推掉了其它的约稿,专心画这个故事。以一个局外人的眼光,不是参与者,只是叙述者,不带私人的感情。
这是一场漫长的回忆,可又如此鲜活。

我并不是想回到过去。她对自己说。
我也并不是……寂寞。她有些倔强地想。
就算有些人不在身边,可是……
至少大家都还在。
她揉了揉眼睛,一个人在黑沉沉的夜里静静睡去。

又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苏沐橙被狂乱的雨声弄得有点心烦意乱无心画画,于是点开网页准备看电视剧。
首页就是最近大热的周泽楷演男二的电视剧,其风头完全盖过了男一。
随便点进去一集,映入眼帘的是那熟悉的身影。
那个人握住女孩瘦弱的双肩。
“我爱你。”他低声说着,笑容温暖而美丽。

苏沐橙捂住了嘴。
他从来对她没有说过我爱你。
猝不及防,毫无预料地听到他说出了这世间最美的情话。
只是不是对自己。

门锁转动的声音忽然响起。
————————————————————————————————
Tbc
没错小周回来了,本来接下来想加一段狂风暴雨一般的H(—.—),奈何完全…没有笔力…不会写…所以卡住了——不知道有木有后文。
其实就是一个脑洞,独自一人看自己喜欢的人演的电视剧,想想还是有点虐……沐沐又有追剧的属性,小周完全有演剧的潜力,于是,周橙get= =
我的本意里沐沐不会那么苦情,平常一直很坚强忙自己的事情,简单而满足。偶尔才会稍微脆弱。不过现在看看来,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八点档的既视感——
可能因为突然有了让沐沐画他们的故事这个设定,回忆里的人总是感性,何况是那样一段珍贵的回忆,让我笔下的沐沐有些ooc(全程一直在ooc好吗→_→)
最后,太太们沐沐不足求投喂啊%>_<%

评论(2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牙牙海狸 | Powered by LOFTER